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中国研究者探讨Mer基因在急性髓系白血病中的异常表达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血液学杂志》2007年第28卷第8期Mer基因是Axl受体酪氨酸激酶家族中的一员,编码由999个氨基酸组成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8~20)×10^3的蛋白。Mer在正常的外周血和骨髓中表达于单核细胞,而在正常的粒细胞、T淋巴细胞和B淋巴......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血液学杂志》2007年第28卷第8期 Mer基因是Axl受体酪氨酸激酶家族中的一员,编码由999个氨基酸组成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8~20)×10^3的蛋白。Mer在正常的外周血和骨髓中表达于单核细胞,而在正常的粒细胞、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不表达,但在部分恶性血液病细胞株中发现有Mer的异常表达,提示可能与部分血液肿瘤发生发展有关。据此,研究者利用流式细胞术和RT-PCR方法分别在蛋白和mRNA水平检测32例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患者骨髓中Mer的表达,并初步探讨其与疾病发生发展的关系。

作者: 2009-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