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BRCA1突变与基因组不稳定性相关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BRCA1蛋白是一个与遗传性乳腺癌和卵巢癌相关的肿瘤抑制因子。现在,InderVerma及其同事介绍了BRCA1的一个以前人们不知道的功能,该功能可能与癌症的引发相关。小鼠的BRCA1缺陷,被发现会损害构成性异染色质的完整性,并会通过组蛋白H2A的“泛素化”的丧失破坏“卫星重复区域”的基因沉默。“卫星重复片段”的异常转录也在......

点击显示 收起

BRCA1  蛋白是一个与遗传乳腺癌和卵巢癌相关的肿瘤抑制因子。现在,Inder  Verma及其同事介绍了BRCA1的一个以前人们不知道的功能,该功能可能与癌症的引发相关。小鼠的BRCA1缺陷,被发现会损害构成性异染色质的完整性,并会通过组蛋白H2A的“泛素化”的丧失破坏“卫星重复区域”的基因沉默。“卫星重复片段”的异常转录也在缺乏BRCA1的人乳腺癌样本中出现,这可能是基因组不稳定性、从而也是肿瘤发生的一个原因。
作者: 2011-9-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