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盐酸戊乙奎醚预先给药对败血症小鼠肝脏有保护作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麻醉学杂志》2007年第27卷第10期莨菪类药物可减轻细胞膜的脂质过氧化反应,降低多种细胞因子和氧自由基等的毒性介质作用,治疗败血症的效果较好,但传统的莨菪类药物具有增快心率的副作用。盐酸戊乙奎醚(PHC)是选择性抗......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7年第27卷第10期 莨菪类药物可减轻细胞膜的脂质过氧化反应,降低多种细胞因子和氧自由基等的毒性介质作用,治疗败血症的效果较好,但传统的莨菪类药物具有增快心率的副作用。盐酸戊乙奎醚(PHC)是选择性抗M1、M3受体型抗胆碱药,无心血管方面的副作用,可改善梭曼中毒患者的预后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肺功能障碍。肝脏是机体清除内毒素的主要器官,也是败血症时最易累及的器官之一。PHC对败血症时肝脏的保护效果尚有待进一步探讨。研究者拟评价PHC预先给药对败血症小鼠肝脏的保护作用。
作者: 2009-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