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奥利司他在中国超重或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疗效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03-407(北京)为观察奥利司他对中国超重或肥胖的新诊断2型糖尿病(DM)患者的减重作用,同时其安全性和耐受性,研究者对中国12个中心的249例2型糖尿病患者,在轻度低热卡饮食的同时按1:1的比例随机双盲地给予奥利司他或安慰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7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4 Vol.20 No.5 P.403-407 (北京)为观察奥利司他对中国超重或肥胖的新诊断2型糖尿病(DM)患者的减重作用,同时其安全性和耐受性,研究者对中国12个中心的249例2型糖尿病患者,在轻度低热卡饮食的同时按1:1的比例随机双盲地给予奥利司他或安慰剂,治疗24周后评价奥利司他减重以及改善血糖、血脂等效果。治疗24周后,奥利司他治疗组患者的体重下降(-5.16±3.37)kg,而对照组下降(-2.13±3.15)kg。与安慰剂治疗相比,奥利司他能显著使患者的腰围缩小(-6.75±5.06)cm,并使患者的空腹血糖水平下降(-1.15±1.72)mmol/L、服糖后2 h血糖水平下降(-4.05±4.09)mmol/L、HbA1c水平下降(-0.96±1.03)%、总胆固醇水平下降(-0.33±0.79)mmol/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 (-0.34±0.82)mmol/L。患者经过24周的饮食控制加奥利司他治疗,有44.3%的患者糖耐量状况得到改善,较安慰剂组32.5%的改善差异无显著性。83%服用奥利司他的患者发生轻度胃肠道不良事件,试验中未发生与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可见奥利司他结合轻度低热卡饮食,可以用于超重或肥胖症的2型DM患者减重治疗,改善患者的糖耐量状态,并有助于改善2型DM患者血脂代谢异常,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