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超重儿童运动能力测试调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690-e69619长久以来,超重对于儿童的运动耐力的影响一直少有研究。曾有人认为,超重儿童运动耐力下降是由于超重带来的运动负荷导致氧气消耗增加所致。8岁的严重超重儿童(BMI:4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5日 PEDIATRICS Vol. 115 No. 6 June 2005, pp. e690-e696 19 长久以来,超重对于儿童的运动耐力的影响一直少有研究。曾有人认为,超重儿童运动耐力下降是由于超重带来的运动负荷导致氧气消耗增加所致。美国科学家最近就此展开了研究。研究者通过单车测力法对129位年龄介于12.1至17.8岁的严重超重儿童(BMI:41.5±9.7 kg/m2)的运动耐力及耗氧量进行了测试,并与34位年龄介于12至18.1的正常体重儿童的相应结果进行了比较。耗氧量共测定3次:无负荷单车运动时4分钟(ULVO2)、代谢产生的乳酸开始积聚时(LTVO2)及最大运动量(VO2MAX)。受试者还接受了12分钟步行距离(D12)测试。结果显示,LTVO2与VO2MAX绝对值,以及LTVO2占VO2MAX的百分比在超重儿童与正常体重儿童之间未见差异。然而,超重儿童的ULVO2绝对值显著高于正常儿童。超重组运动前休息状态下的心率显著高于正常组;而在运动中的心率则显著低于正常组。此外,超重组的D12显著小于正常组。由此可见,超重儿童由于与体重相关的代谢耗能增加了其运动负荷,从而导致运动耐力下降。此外,在为超重儿童制定运动方案时,应采纳使耗氧量低于LTVO2的相应运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