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病人BMI超重与CABG的院内死亡率较低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3日(医业网)5新研究表明,一个人的身体质量指数并不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院内死亡率的显著预测因子。但是,超重的病人或体重高于正常者的进展状况却稍稍好于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3日 (医业网) 5 新研究表明,一个人的身体质量指数并不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院内死亡率的显著预测因子。但是,超重的病人或体重高于正常者的进展状况却稍稍好于体重不足或肥胖病人。

“身体脂肪稍多一点儿给病人提供了所需的葡萄糖源……以帮助他们从手术中恢复”,第一作者、美国俄勒冈波特兰市Providence健康系统的金(Ruyun Jin)在一项声明中说。

据发表于6月28日《循环》杂志(Circulation 2005;111:3203-3209)上的报告说,以前探索肥胖对CABG死亡率影响的研究得到的结果不一致。在17项专门针对此主题的研究中,只有样本量最大的一项发现肥胖是重要风险因素。为此,金的研究小组分析了1997-2003年之间16,218名进行CABG病人的资料。这些病人按BMI被分成6组:体重不足组、正常体重组、超重组、轻度肥胖组、中度肥胖组和重度肥胖组。

与以前12项报告一致的是,研究者发现BMI和CABG院内死亡率之间无明显联系,但超重或高于正常体重的病人死亡率最低。

其原因“可能是BMI较高者在需要手术时年龄较小,因此他们有年青的优势来帮助度过手术”,AHA主席当选人埃克尔(Robert Eckel)在一项声明中说。他提醒,过重从长远来说仍是不良的,与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