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上海市6~18岁儿童青少年体重指数的分布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06-509(上海)为研究上海市6~18岁儿童青少年体重指数(BMI)的分布特征,研究者采用整群系统抽样的方法抽取上海市区二个区,普查所有中小学学生共70431名的身高体重,分析BMI的年龄别分布特点,并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2000年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0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4 Vol.20 No.6 P.506-509 (上海)为研究上海市6~18岁儿童青少年体重指数(BMI)的分布特征,研究者采用整群系统抽样的方法抽取上海市区二个区,普查所有中小学学生共70 431名的身高体重,分析BMI的年龄别分布特点,并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2000年儿童青少年BMI的标准进行比较。结果(1)研究人群中男性BMI显著高于女性(P<0.01)。(2)研究对象的各百分位数呈现男高女低的特点,BMI的增幅在7~16岁间较为明显,16岁后BMI增幅减小。(3)在18岁时,男性BMI的P85为25.0 kg/m2,P95为28.2 kg/m2;女性BMI的P85为23.3 kg/m2,P95为25.7 kg/m2。(4)上海男性儿童青少年BMI的分布曲线与美国CDC标准的比较,P85、P95在16岁前要高于美国标准,随后低于美国标准;女性BMI在10岁前与美国标准基本接近,但在10岁后美国儿童即开始超过上海儿童。可见上海儿童青少年的BMI分布特征与国外有较大的不同,特别是16岁后的BMI增长情况差异更大,因此,制定适合我国民族特征的BMI是我国未来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