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BMI会影响接受膀胱根治或部分切除术的膀胱癌患者的生存状况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此,美国纽约纪念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的HafronJ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体重指数(BMI)对接受膀胱根治或部分切除术的膀胱癌患者生存状况的影响。研究人员回顾了1990年1月至1993年12月间因侵袭性膀胱癌而接受膀胱根治或部分切除术的300例患者的病理学检查及医疗记录。研究中使用BMI的标准WHO定义,即正常体重:低于25......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0日 Journal of Urology. 173(5):1513-1517, May 2005. 据估计在所有癌症死亡中有多达20%都与肥胖有关。为此,美国纽约纪念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的Hafron J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体重指数(BMI)对接受膀胱根治或部分切除术的膀胱癌患者生存状况的影响。研究人员回顾了1990年1月至1993年12月间因侵袭性膀胱癌而接受膀胱根治或部分切除术的300例患者的病理学检查及医疗记录。研究中使用BMI的标准WHO定义,即正常体重:低于25 kg/m2;超重:25至29.9 kg/m2;肥胖:超过或等于30 kg/m2。在300例接受膀胱切除术的患者中有288名(96%;根治切除术264例,部分切除术24例)的资料完备,可供分析。BMI分布情况为:34%的患者为正常体重,41%为超重,25%为肥胖。平均随访期为53.4个月(中位数:39个月;范围:1至168个月)。中位总体存活期为43.0个月(95% CI:37.1至58.4个月),而中位疾病特异存活期为82.5个月(95% CI:50.0至127.5个月)。多变量分析显示,年龄大于65岁、病理学分期、吸烟史和软组织边缘状况是影响总体存活期的显著因子(p<0.05)。在51%的病例中病理学分期呈器官局限性(低于pT3a)。无论是作为连续变量(p=0.17)还是分类变量(p=0.51),BMI都与疾病特异存活期无关。尽管并不具有显著意义,但是未校正分析仍显示在BMI低于25 mg/kg2、疾病呈器官局限性(p=0.08)的患者中疾病特异死亡率较低。研究人员总结认为,尽管在体重正常(BMI低于25kg/m2)和疾病呈器官局限性(p=0.08)的患者中有着疾病特异存活状况较好的趋势,但是在BMI与总体或疾病特异存活期之间并无显著相关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