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血管紧张素Ⅱ与人离体胰岛功能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69-57212(广州)为了探讨分离纯化的人胰岛表面血管紧张素Ⅱ1型受体(AT1)的存在与否,了解血管紧张素Ⅱ对人胰岛分泌胰岛素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对分离纯化后的胰岛进行AT1受体和胰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5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5 Vol.21 No.6 P.569-572 12 (广州)为了探讨分离纯化的人胰岛表面血管紧张素Ⅱ1型受体(AT1)的存在与否,了解血管紧张素Ⅱ对人胰岛分泌胰岛素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对分离纯化后的胰岛进行AT1受体和胰岛素的免疫荧光双标法检测;使用不同剂量血管紧张素Ⅱ探讨其对人胰岛胰岛素释放反应的影响。结果免疫荧光双标记染色胰岛AT1受体和胰岛素均呈强阳性;血管紧张素Ⅱ对高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具有剂量依赖的抑制效应,用AT1受体拮抗剂预处理胰岛能拮抗这种抑制作用。可见分离纯化的人胰岛存在AT1受体,血管紧张素Ⅱ能够通过AT1受体直接抑制胰岛的胰岛素释放反应。
作者: 2006-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