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2例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患儿的护理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患儿的护理。研究者对2例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的患儿采取以中链三酰甘油酯饮食为主导的肠内营养支持和以静脉高营养为主的肠外营养支持。2例原发性小......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护理杂志》2008年第43卷第8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患儿的护理。研究者对2例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的患儿采取以中链三酰甘油酯饮食为主导的肠内营养支持和以静脉高营养为主的肠外营养支持;正确应用谷氨酰胺和重组人生长激素促进肠功能康复和蛋白质合成;积极做好护患沟通,提高患儿和家长的就医依从性;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和出院随访等有针对性护理。2例原发性小肠淋巴管扩张症患儿水肿基本消退,低蛋白血症得以纠正,未发生严重的并发症,长期随访患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良好。
作者: 200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