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光动力疗法治疗渗出型老年性黄斑变性四年临床观察总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75-279近期有研究者总结了光动力疗法(PDT)治疗渗出型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临床疗效,并评价PDT的长期治疗效果。该研究回顾了73例渗出型AMD患者的95只患眼行PDT治疗前后的临床资料,对比分析其视力、眼底像等检查结果的变化。95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眼底病杂志2004 Vol.20 No.5 P.275-279 近期有研究者总结了光动力疗法(PDT)治疗渗出型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临床疗效,并评价PDT的长期治疗效果。该研究回顾了73例渗出型AMD患者的95只患眼行PDT治疗前后的临床资料,对比分析其视力、眼底像等检查结果的变化。患者平均年龄67.8岁,就诊时最佳矫正视力数指/10 cm~1.0。95只眼PDT平均治疗次数为1.5次,随访时间为3个月~4年。PDT治疗后末次随访时,39只眼视力提高≥2行;51只眼视力波动在1行以内;5只眼视力下降≥2行。所有患眼眼底出血和渗出均减轻。FFA或FFA联合ICGA检查显示: 58只眼脉络膜新生血管(CNV)渗漏完全停止,转为瘢痕期;6只眼CNV部分闭合;22只眼CNV小部分闭合;9只眼CNV复发。早期AMD患者12只眼经过1次PDT治疗后,最佳矫正视力0.6~1.5,CNV完全闭合,OCT检查显示黄斑区水肿及神经上皮脱离消失。随访未见有复发,视力保持稳定。研究表明单次和重复PDT治疗渗出型AMD长期疗效较好,安全性较高。对早期渗出型AMD患者微小典型性CNV,单次PDT治疗可以使其完全封闭,使患者视力保持在较好的水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