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神经干细胞和嗅鞘细胞联合移植改善脑出血大鼠的运动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0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Vol。303-3063(武汉)为了研究神经干细胞(NSCs)和嗅鞘细胞(OECs)联合移植对脑出血大鼠运动功能的改善效果,研究者制作Wistar大鼠尾状核脑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0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5 Vol.26 No.5 P.303-306 3 (武汉)为了研究神经干细胞(NSCs)和嗅鞘细胞(OECs)联合移植对脑出血大鼠运动功能的改善效果,研究者制作Wistar大鼠尾状核脑出血模型,3 d后,分别将取材于Wistar大鼠胚胎的NSCs和OECs立体定向注入血肿中(联合移植组),并设NSCs和OECs单独移植组(NSCs组,OECs组)和生理盐水对照组,术前及术后3、7、14、30 d进行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同时对移植部位组织进行免疫组化染色观察。结果各组大鼠术前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均>2分,术后包括对照组在内的4个组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均呈下降趋势,对照组只是术后30 d的评分较第3 d明显减低,而NSCs组、OECs组及联合移植组在术后14 d、30 d时的评分即较术后3 d时明显减低,NSCs组及OECs组仅在术后30 d时的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而联合移植组在术后14d时的评分即较对照组明显减低。免疫组化染色显示,NSCs组和联合移植组的神经前体细胞比对照组多;移植的NSCs能存活、迁徙,并分化为神经元、星形胶质细胞和少突胶质细胞,联合移植组NSCs分化为神经元的数量明显多于NSCs单纯移植组。可见OECs与NSCs联合移植可促进受损组织修复,改善脑出血大鼠的运动功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