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研究者利用动态对比增强MRI探讨胰腺灌注的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15日美迪医疗网10比利时的一项研究采用动态对比增强(DCE)MRI探讨了健康志愿者和慢性胰腺炎(CP)患者胰腺灌注的特征。研究者对注射Gd-DTPA后的胰腺增强进行了检测。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5日 美迪医疗网 10 比利时的一项研究采用动态对比增强(DCE)MRI探讨了健康志愿者和慢性胰腺炎(CP)患者胰腺灌注的特征。

研究纳入31例健康志愿者和19例CP患者。研究者对注射Gd-DTPA后的胰腺增强进行了检测。每隔4.2秒可获得一次胰腺实质体积数据。计算清洗率和时间-流入减速(TID)。采用t检验对两组间的差别进行统计。

结果显示,胰腺头部和体部的TID和清洗率有显著差别:健康志愿者胰腺头部和体部的TID分别为22.4 ± 4.4 sec 和 23.5 ± 6.1 sec,清洗率分别为96 ± 37/sec和101 ± 27/sec; CP患者分别为29.8 ± 8.6 sec 和 29.4 ± 3.8 sec,清洗率分别为62 ± 17/sec和75 ± 27/sec。

该研究表明,可通过DCE-MRI的半定量变化识别CP。胰腺DCE-MRI能否被用于检测早期CP还有待于确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