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3种治法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血管重构影响的比较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1-38315(郑州)为了对比研究平肝潜阳法、化湿利水泄浊法及两者合法平肝化湿法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血管重构(VR)的影响。研究者将SHR随机分为化湿组、平肝组、合方组、依那普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4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5 P.381-383 15 (郑州)为了对比研究平肝潜阳法、化湿利水泄浊法及两者合法平肝化湿法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血管重构(VR)的影响。研究者将SHR随机分为化湿组、平肝组、合方组、依那普利组和模型组,并设Wistar-Kyoto(WKY)大鼠组作为正常对照,治疗8周。观察各组大鼠血压、主动脉胶原含量及其中膜血管平滑肌(VSM)、胶原纤维(CF)、弹力纤维(EF)的相对面积比值等变化。结果模型组血压、主动脉胶原含量、VSM及CF面积等显著高于其他各组(P<0.05或P<0.01);模型组血管平滑肌细胞(VSMC)核个数显著少于WKY组、合方组及依那普利组,EF变化仅模型组与WKY组间差异有显著性。可见3种治法均有降低血压及抑制主动脉胶原沉积和VSMC肥大的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