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美学者巧用纤维蛋白胶“堵”低位直肠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7(2):253-5)发表在今年2月号结直肠疾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纤维蛋白胶注射可有效治疗盆腔直肠吻合口瘘。孟菲斯大学医学院的SwainBT博士及其同事选取7名低位直肠瘘患者,回顾性分析纤维蛋白胶注射的疗效。所有患者均为直肠结肠切除术或低位直肠吻合术后,影像学证实窦道形成。研究人员术中先采用刮匙仔细刮除窦道肉......

点击显示 收起

(Dis Colon Rectum. 2004 Feb;47(2):253-5)

发表在今年2月号结直肠疾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纤维蛋白胶注射可有效治疗盆腔直肠吻合口瘘。

孟菲斯大学医学院的Swain BT博士及其同事选取7名低位直肠瘘患者,回顾性分析纤维蛋白胶注射的疗效。所有患者均为直肠结肠切除术或低位直肠吻合术后,影像学证实窦道形成。

研究人员术中先采用刮匙仔细刮除窦道肉芽,然后注射使窦道充满纤维蛋白胶。术后给于1.5g/日的甲硝唑抗感染,疗程1周。并于术后1、3、12周时门诊随访患者窦道愈合情况。

结果发现,术后1周内,所有患者的窦道均完全愈合,在平均11.2周的随访期间,无一例复发和盆腔感染。

Swain博士认为,纤维蛋白胶注射可有效治疗盆腔吻合口瘘。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