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更昔洛韦预防性治疗巨细胞病毒可减少菌血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1293-1299)上的一项报告,为避免巨细胞病毒感染接受更昔洛韦(Ganciclovir)预防性治疗的肝移植受者患菌血症的风险降低。SilviaMunoz-Price)和同事评估了更昔洛韦预防性治疗对192名连续肝移植受者菌血症率的影响。1994-1996年之间,只有高危病人(巨细胞病毒阴性的肝移植受者接受巨细胞病毒阳性供者的器官)才接受......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1月1日《临床感染性疾病》杂志(Clin Infect Dis 2004;39:1293-1299)上的一项报告,为避免巨细胞病毒感染接受更昔洛韦(Ganciclovir)预防性治疗的肝移植受者患菌血症的风险降低。

美国波士顿塔夫特斯新英格兰医疗中心的蒙诺兹普利斯(L. Silvia Munoz-Price)和同事评估了更昔洛韦预防性治疗对192名连续肝移植受者菌血症率的影响。

1994-1996年之间,只有高危病人(巨细胞病毒阴性的肝移植受者接受巨细胞病毒阳性供者的器官)才接受14天的更昔洛韦预防性治疗。从1997年起,所有病人,不管巨细胞病毒状况如何,都接受120天的预防治疗。在两年随访期间,共9人死亡。29名病人总发生了59次菌血症。单变量分析时,菌血症的风险因素包括:侵入性真菌感染、起先有抗淋巴细胞的免疫抑制、抗排斥治疗和给予了甲基强的松龙。与菌血症风险降低有关的因素包括:至少14天的更昔洛韦预防治疗、使用了端端吻合术和术中所用红细胞不超过9单位。研究者控制了端端吻合术和术中的输血后发现,“更昔洛韦至少治疗14天仍与菌血症风险降低有关”,危险比0.44。

“用更昔洛韦作为肝移植受者的标准治疗,不管其巨细胞病毒感染状况如何,都减少了菌血症率”,作者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