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供者死因与心脏移植术后中期存活率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供者死因是心脏移植后早期死亡率的一项危险因素,但其对中期存活率的影响尚未确定。为此,英国伦敦皇家外科医师学院的GaneshJS博士及其同事应用国家前瞻性数据库在1254名于1995年7月至2002年6月间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2日 J Thorac Cardiovasc Surg. 2005 May;129(5):1153-9. 7 供者死因是心脏移植后早期死亡率的一项危险因素,但其对中期存活率的影响尚未确定。为此,英国伦敦皇家外科医师学院的Ganesh JS博士及其同事应用国家前瞻性数据库在1254名于1995年7月至2002年6月间接受尸体心脏移植的成人受者中研究了供者死因对3年存活率的影响。供者死因被推理分类为:血管病及肿瘤(V组,n=739)、外伤(T组,n=407)、缺氧(H组,n=82)和感染性原因(I组,n=26)。应用Cox回归确定早期(30天)、晚期(30天至3年)及总死亡率的危险因素。结果显示,V组供者的年龄可能更大(P<0.001),女性更多(P<0.001)。在3年的时间段内共有297例死亡,各组未校正的3年存活率有显著差异(V组:73%;T组:79%;H组:85%;I组:80%;P=0.01)。Cox回归分析确定供者年龄、器官缺血时间、受者肌酐清除率、受者诊断、周围血管疾病、通气、糖尿病和供者-受者大小不匹配为早期、晚期或总死亡率的危险因素(P<0.10)。在校正了这些因素后,供者死因不再是受者死亡的显著预测因子(早期死亡率:P=0.36;晚期死亡率:P=0.79;总死亡率:P=0.37)。研究人员总结指出,他们证实在供者死因与移植后存活率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但是在校正了混淆变量后这一关系即不复存在。因此,供者死因应该不会影响供者器官接受或供者-受者配对,也无法确定边缘性供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