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早期肺癌手术加化疗可提高存活率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早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手术切除癌细胞后,再辅助化疗,五年存活率可提高一成左右。台湾地区台北“荣总医院”胸腔部主任彭瑞鹏、主治医师陈育民指出,在台湾肺癌是第二大癌症,非小细胞肺癌占了所有肺癌的八成以上,尤其女性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都在升高。估计患者中,有近三成的是......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早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手术切除癌细胞后,再辅助化疗,五年存活率可提高一成左右。

台湾地区台北“荣总医院”胸腔部主任彭瑞鹏、主治医师陈育民指出,在台湾肺癌是第二大癌症,非小细胞肺癌占了所有肺癌的八成以上,尤其女性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都在升高。估计患者中,有近三成的是早期患者,大多数发现时已是中晚期。

今年的新格兰医学期刊收录日本东京医大的研究显示,早期肺腺癌患者在开刀切除癌细胞后,加上口服抗癌药两年,五年存活率明显高于只单纯开刀的患者。

陈育民指出,现在非小细胞肺癌的辅助化疗药有针剂及口服药两种。由于大部分药品费用高,许多患者因无力负担而放弃化疗。然而,友复胶囊这种台湾产药物,为老药新剂型,成份为氟尿嘧啶(5FU)的前趋物,口服经肝脏代谢后可抑制癌细胞血管新增,抗癌效果远胜于传统的注射剂型,且掉发、白血球与血小板下降等副作用大 幅减少,药费也最便宜,每个月药费约为8000元新台币(1美元约合34元新台币)。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