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新式心脏植入设备可让患者在植入后进行MRI扫描

来源:sohu
摘要:据每日邮报报道一款20000英镑的心脏植入设备可以让患者进行MRI扫描。传统的起搏器在进行MRI扫描时会被损坏。该技术的进步意味着心脏病患者可以在没有任何危险的情况下进行金标准检查。以前起搏器和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s)的患者不能进行MRI扫描,因为MRI的磁场会是金属线圈体停止工作。...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款20000英镑的心脏植入设备可以让患者进行MRI扫描。传统的起搏器在进行MRI扫描时会被损坏。

    该技术的进步意味着心脏病患者可以在没有任何危险的情况下进行金标准检查。

    以前起搏器和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s)的患者不能进行MRI扫描,因为MRI的磁场会是金属线圈体停止工作。

    每年在英国有超过6000人会植入ICD,据估计这个数量还会继续上升。这些患者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在十年内需要进行MRI扫描检查。因为医生需要通过扫描来获取患者器官的详细图像进行诊断。

    目前MRI扫描的强磁场和辐射可能会造成心脏植入设备停止工作或是使其发热灼伤心脏。但是利用其它影像学方法如X线和超声都不能获取到MRI扫描一样精细的图像,可能会导致诊断的延误。

    不过新式的ICD——MRI SureScan允许医生可以进行任何部分的MRI扫描包括心脏。美国十多年研发的这款电池供电的设备使用特殊然间保护ICD设备在扫描时免受磁场干扰和损坏。

    利用无线笔记本电脑,医生可以在扫描前重新编程ICD,让其在检查期间忽略监测异常心律。最新的设备价值是传统设备的两倍。

    这款火柴盒大小的设备植入到锁骨下方的肌肉下面。

    目前已有英国患者植入了该设备,手术在局麻的条件下进行,耗时约45分钟。医生在患者左胸切小口,在肌肉下方固定ICD设备,再由静脉将导线植入心室顶端和底部的肌肉。(科讯医疗网)

作者: 2014-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