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嗅觉功能检查可能帮助帕金森氏病的鉴别诊断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5:1749-1752)上报告,嗅觉功能可用来区别帕金森氏病和血管性帕金森综合症。事实上,近来一项研究表明17名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病人中有7人一直被诊断为帕金森氏病。但是,现在已经知道帕金森氏病患者的嗅觉功能显著受损。借助这一发现,研究者检查了18名帕金森氏病患者、14名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患者和27名对照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4日 英国研究人员在12月《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和精神病学杂志》(J Neurol Neurosurg Psychiatry 2004;75:1749-1752)上报告,嗅觉功能可用来区别帕金森氏病和血管性帕金森综合症。

伦敦Reta Lila Weston神经病学研究所的卡特(R. Katzenschlager)和同事指出,这两种疾病可能很难区别。事实上,近来一项研究表明17名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病人中有7人一直被诊断为帕金森氏病。但是,现在已经知道帕金森氏病患者的嗅觉功能显著受损。

借助这一发现,研究者检查了18名帕金森氏病患者、14名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患者和27名对照者。他们都完成了宾州大学的嗅觉功能检测(包括40多种味道)。结果发现,帕金森氏病与嗅觉功能检测分较低有关。总体而言,血管性帕金森氏病的检测分与对照组的相似。

因此,作者总结,这种检查“在老年人两种重要原因的帕金森病的鉴别诊断中可能有所帮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