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胚胎大鼠脊髓运动神经元的体外培养与鉴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35-437(苏州)为探讨脊髓运动神经元的分离、纯化及体外培养方法,寻找有效的鉴定途径,取16d胚龄大鼠脊髓组织经胰酶消化,采用6。8%的碘葡酰胺(metrizamide)密度梯度离心,差速贴壁,阿糖胞苷抑制非神经元细胞的分裂增殖及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1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4 Vol.37 No.5 P.435-437 (苏州)为探讨脊髓运动神经元的分离、纯化及体外培养方法,寻找有效的鉴定途径,取16 d胚龄大鼠脊髓组织经胰酶消化,采用6.8%的碘葡酰胺(metrizamide)密度梯度离心,差速贴壁,阿糖胞苷抑制非神经元细胞的分裂增殖及无血清限定性培养基等措施以获得相对纯化的运动神经元。应用ABC免疫细胞化学技术以胆碱乙酰转移酶多克隆抗体(ChAT)特异性标记脊髓运动神经元,并采用共聚焦显微镜更加清楚地显示细胞的结构。结果脊髓运动神经元呈ChAT阳性反应,能够存活7~9 d左右,培养纯度可达85%。本实验提供了一种成功培养脊髓运动神经元的方法,ChAT能够特异性标记脊髓运动神经元。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