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改良法经第二三腰椎间隙行腰麻硬膜外联合阻滞的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07-12089(长春)为了探讨改良法经第二三腰椎间隙行腰麻硬膜外联合阻滞(腰硬联合阻滞)对腰麻针置入即刻出现神经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和硬膜外导管置入蛛网膜下腔可能性的影响。研究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1日 中国老年学杂志 2006 Vol.26 No.9 P.1207-1208 9 (长春)为了 探讨改良法经第二三腰椎间隙行腰麻硬膜外联合阻滞(腰硬联合阻滞)对腰麻针置入即刻出现神经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和硬膜外导管置入蛛网膜下腔可能性的影响。研究者对ASAI或II级拟行全子宫切除术、经第三四腰椎间隙(L3,4)行腰-硬联合阻滞穿刺失败的患者100例,均改为经第二三腰椎间隙(L2,3)进行穿刺。根据穿刺手法不同,随机分为2组:传统方法组(C组)和改良法组(G组)。观察两组腰麻针置入蛛网膜下腔即刻神经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和硬膜外导管置入蛛网膜下腔的发生率。结果 与C组相比,G组腰麻针置入蛛网膜下腔即刻出现神经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和硬膜外导管置入蛛网膜下腔的发生率均降低(P<0.05),但两组患者术后均未出现任何症状。可见 改良法经第二三腰椎间隙行腰硬联合阻滞可降低在该间隙穿刺腰麻针置入蛛网膜下腔即刻出现神经刺激症状的发生率和硬膜外导管置入蛛网膜下腔的发生率,从而可避免脊髓圆锥的损伤。
作者: 200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