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运动可能有助于降低帕金森氏病的患病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24日消息—根据近期在第59届美国神经病学会年会上进行交流的一项最新研究,适量的剧烈运动或其他娱乐活动有助于降低帕金森氏病的发生风险。该项研究共随访了143,000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老年人长达10年之久,在此期间共有413人患上了帕金森氏病。研究人员发现,适量剧烈运动(平均每日运动时间在半小时以上)的个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24日 第59届美国神经病学会年会(4月28日~5月5日,美国波士顿)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24日消息—根据近期在第59届美国神经病学会年会上进行交流的一项最新研究,适量的剧烈运动或其他娱乐活动有助于降低帕金森氏病的发生风险。

该项研究共随访了143,000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老年人长达10年之久,在此期间共有413人患上了帕金森氏病。研究人员发现,适量剧烈运动(平均每日运动时间在半小时以上)的个体发生帕金森氏病的风险要较不运动或少量、轻度运动个体低40%左右。研究人员在评估了入组者40岁时的运动情况后发现,40岁时的运动强度与日后患帕金森氏病的可能性之间并无相关性。该研究的第一作者Evan L. Thacker指出,虽然该研究并未能证实运动在预防帕金森氏病方面的确切作用(相信即使有,该预防作用也是相对短期的),但考虑到运动本身的多方面益处,每周适量、保证一定强度的运动数次应该是无害的。
作者: 2007-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