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先兆子痫肾病的临床病理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2-245为了探讨先兆子痫肾病及妊娠期蛋白尿的肾组织病理变化和临床特点,对20例诊断为先兆子痫或妊娠期蛋白尿的住院患者在分娩后5d~3个月内行经皮肾穿刺活检,其中1例半年后重复肾活检。结果单纯先兆子痫肾病16例,表现为典型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4 Vol.20 No.4 P.242-245 为了探讨先兆子痫肾病及妊娠期蛋白尿的肾组织病理变化和临床特点,对20例诊断为先兆子痫或妊娠期蛋白尿的住院患者在分娩后5 d~3个月内行经皮肾穿刺活检,其中1例半年后重复肾活检。结果单纯先兆子痫肾病16例,表现为典型内皮细胞病,伴轻、中度系膜细胞增生;免疫荧光阴性或IgG、IgM和C3弱阳性,其中1例合并局灶肾小球硬化(FGS),该例1年后仍有少量尿蛋白,其余15例均在分娩后3~6个月尿蛋白完全阴转。IgA肾病合并先兆子痫肾病1例,分娩后尿蛋白明显减少,但仍有持续镜下血尿,半年后重复肾活检小球内皮细胞病变消失。单纯IgA肾病1例,持续大量蛋白尿。轻度系膜增生性肾炎1例,呈蛋白尿及血尿表现。Ⅰ期膜性肾病1例,分娩后尿蛋白亦明显减少。可见先兆子痫肾病其病理特征为典型内皮细胞病,常可在分娩后半年内完全恢复正常,合并FGS可能使恢复延迟;妊娠加重原发性肾脏病变,分娩后肾脏损害减轻;产后及时肾活检是安全的,有助于早期确诊、指导治疗及判断预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