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肾脏发病率全球第二全台近二百万人肾脏病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24日根据岛内卫生主管部门的统计显示,去年因肾脏病变致死率,排在全台死因的第八位,经研究后,高雄医学大学肾脏内科研究提出,岛内有将近200万人的肾都有问题,发病率列全球第二。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高雄医学大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4日 根据岛内卫生主管部门的统计显示,去年因肾脏病变致死率,排在全台死因的第八位,经研究后,高雄医学大学肾脏内科研究提出,岛内有将近200万人的肾都有问题,发病率列全球第二。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高雄医学大学肾脏内科的医疗报告显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岛内民众肾脏发生病变,而且这数字已经排到全球第二。

研究发现,台湾地区成年人中,8.2%的人已经出现尿蛋白,显示出肾脏已经生病,相当于全台有188.6万名的成年人,肾脏出现病变,其中可能有144万多人须住院治疗。

对照岛内洗肾人口,每702人中,就有1人必须长期洗肾,盛行率高居全球第二位。

有医师提醒说,肾病变外表一点都看不出来,许多人忽视腰痛、小便有泡沫甚至肾结石的问题,所以才可能让原本相当轻微的肾病变,成了非洗肾不可的严重阶段,要保护自己的健康,顾进裕提醒,最好定期作身体检查,注意身体变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