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美发现调控血压和心脏收缩的人体肾脏蛋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8日Hypertension,dialysis,clinicalnephrology-kidney2005,5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一种名为renalase的正常人体肾脏蛋白对心脏收缩和血压有调控作用,这对进展性肾病和其心血管并发症的早期治疗有着重要意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8日 Hypertension,dialysis,clinical nephrology-kidney 2005,5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一种名为renalase的正常人体肾脏蛋白对心脏收缩和血压有调控作用,这对进展性肾病和其心血管并发症的早期治疗有着重要意义。

美国有超过800万的人患有肾脏疾病,其中500,000人已发展至终末期肾病。终末期肾病患者多并发血压升高和心脏疾病等问题,而终末期肾病的治疗有限,许多患者只能依赖透析治疗。

人体肾脏除了排泄废物和多余水分外,还调控着血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如钠、磷、钾等。此外,肾脏还有调节高血压蛋白原酶、促红细胞生成素等激素的功能,从而起到调节血压和红细胞生成的作用。Renalase是一种能裂解儿茶酚胺(如肾上腺和多巴胺)的单胺氧化酶。它由肾脏分泌,在血中自由循环。研究人员发现,终末期肾病患者体内renalase水平往往较低,可能正是这一物质的缺乏导致了终末期肾病患者发生心血管并发症。

Renalase的发现令慢性肾病的治疗有了新突破,如同补充促红细胞生成素一样,患者可通过补充renalase来纠正体内该物质的不足,这同时也对改善终末期肾病患者的胸痛和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