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美国的4基因型丙肝病毒感染状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1):68-71)12月25日由于丙肝病毒基因型能够影响对抗病毒治疗的应答,因而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美国4基因型HCV罕见,也很少有公开资料探讨4基因型HCV感染患者对治疗的应答。Lyra博士评价了与美国4基因型HCV感染相关的流行病学因素,并调查患者对干扰素α和利巴韦林联合治疗的应答率。研究人员咨询了所在科室的全部肝......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2004; 38(1):68-71)

12月25日 由于丙肝病毒基因型能够影响对抗病毒治疗的应答,因而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美国4基因型HCV罕见,也很少有公开资料探讨4基因型HCV感染患者对治疗的应答。为此,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Andre C. Lyra博士评价了与美国4基因型HCV感染相关的流行病学因素,并调查患者对干扰素α和利巴韦林联合治疗的应答率。

研究人员咨询了所在科室的全部肝脏病医生,获得曾经治疗的4基因型HCV患者的信息。他们检索了圣路易斯大学医院近40个月(1999年至2002年)来的计算机数据库,共发现20例4基因型HCV患者。他们还对资料进行回顾性图表分析,整理患者的人口统计学、发生感染的危险因素、基础实验室检查、对抗病毒治疗的应答等信息。

结果显示,14例(70%)患者具有暴露于HCV的危险因素:12例患者具有非法吸毒史、3例患者具有输血史,1例患者同时具有两项危险因素。20例患者中,仅有4例患者的肝脏活检呈3或4期纤维化。17例患者进行治疗,其中14例患者完成治疗、10例患者为持续应答者。

Lyra博士认为,与其它基因型HCV相同,美国的多数4基因型HCV感染患者通过静脉吸毒发生感染。患者的肝脏病变通常为轻至中度,59%的患者对干扰素和利巴韦林联合治疗产生持续病毒学应答。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