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左旋甲状腺素治疗肝病易导致低血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JournalofClinicalPharmacy&Therapeutics28(5),355-361)据日本学者报道,左旋甲状腺素是肝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危险因素。日本Kagawa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NaomiIihara博士指出,少数接受左旋甲状腺素治疗的肝病患者可出现低血糖,提示这些患者的低血糖发病率可能升高。为此,研究人员探讨了这些患者的低血糖发病......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y & Therapeutics 28 (5), 355-361)

据日本学者报道,左旋甲状腺素是肝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危险因素。

日本Kagawa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Naomi Iihara博士指出,少数接受左旋甲状腺素治疗的肝病患者可出现低血糖,提示这些患者的低血糖发病率可能升高。为此,研究人员探讨了这些患者的低血糖发病率是否会出现升高。

研究人员将1998年4月至2000年8月间收入的原发性肝病患者分为两组:第一组接受左旋甲状腺素治疗,第二组不接受左旋甲状腺素治疗。在上述研究时期的三个不同时间段内,选择第二组患者,然后比较两组患者的低血糖(血葡萄糖水平<70 mg/dL)发病率。

结果发现,左旋甲状腺素治疗患者的低血糖发病率显著高于不接受左旋甲状腺素治疗的患者(分别为8例患者中的4例[50.0%]、59例患者中的3例[5.1%],P=0.003,Fisher精确检验)。

Iihara博士认为,左旋甲状腺素是肝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危险因素。但是,目前仍需要研究设计可能不同的大型研究对此加以证实,并调查该作用的可能机制。同时需要密切监测这些患者的血糖水平。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