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儿科疾病信号

新生儿低血糖是危险信号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率在足月儿中占O。新生儿低血糖持续时间较长,将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造成成年后智力低下。新生儿低血糖常出现在产后几小时至一周内,多是饥饿所致。双胞胎儿、早产儿和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更应注意按时喂奶和糖水。...

点击显示 收起

  新生儿低血糖的发生率在足月儿中占O.1%~0.3%,在早产儿中占4.3%,在低体重儿中占6%。

  新生儿低血糖持续时间较长,将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造成成年后智力低下。新生儿低血糖常出现在产后几小时至一周内,多是饥饿所致。

  其症状是:面色苍白、出冷汗、哭闹不安、寻找奶头,重则抽风、昏迷。还有的患儿面色出现阵阵青紫、哭声微弱、呼吸加快或暂停、四肢瘫软无力。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症状,应请医生及时补充葡萄糖,否则后果严重。预防的方法是:正常分娩在产后6小时必须给婴儿哺乳,或喂10%葡萄糖水。双胞胎儿、早产儿和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更应注意按时喂奶和糖水。
作者: 陈明政 2005-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