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IL-1受体拮抗基因2与早期胃癌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进展期胃癌(T2-T4期)与IL-1基因簇的多态性有关,但早期胃癌,即黏膜内及黏膜下胃癌(T1期),与遗传易感性的关系仍旧没有确定。近期,德国学者GlasJ,TorokHP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为88个早期胃癌的患者(T1期,77名HP阳性)和145名对照者做了IL-1基因簇多态性及TNF-A基因的基因分型。结果发现IL-RN的纯和基因型IL-1R......

点击显示 收起

J Clin Oncol. 2004 Dec 1;22(23):4694-700.

进展期胃癌(T2-T4期)与IL-1基因簇的多态性有关,但早期胃癌,即黏膜内及黏膜下胃癌(T1期),与遗传易感性的关系仍旧没有确定。近期,德国学者Glas J, Torok HP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为88个早期胃癌的患者(T1期,77名HP阳性)和145名对照者做了IL-1基因簇多态性及TNF-A基因的基因分型。统计学方法采用卡方检验和Fisher’s确切概率法。结果发现IL-RN的纯和基因型IL-1RN*2/2和早期胃癌密切相关(p<0.0001)。TNF-A-308A基因与早期胃癌的弥散型有些关系,与2或3种前炎症多态性的复合物有关,这种复合物能使前炎症介质IL-1beta and TNF-alpha的量增加。据此认为:IL-1RN*2/2基因型和早期胃癌密切相关。前炎症介质多态性与早期胃癌并不直接有关,此点与进展期胃癌相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