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愈疡止痛煎剂对十二指肠溃疡大鼠溃疡愈合质量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13日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2006,14(1):3613中国陕西和山东的研究人员近期合作探讨了愈疡止痛煎剂对实验性大鼠十二指肠溃疡愈合质量的影响。采用L-半胱氨酸盐酸盐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3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 2006,14(1):36 13 中国陕西和山东的研究人员近期合作探讨了愈疡止痛煎剂对实验性大鼠十二指肠溃疡愈合质量的影响。采用L-半胱氨酸盐酸盐复制大鼠十二指肠溃疡模型,并设立空白对照组(A组)、病理模型组(B组)、愈疡止痛煎剂组(C组)、雷尼替丁组(D组)。3周后处死动物,观察溃疡愈合程度并评价溃疡愈合质量,测定胃液pH值及血清表皮生长因子(EGF)水平。结果显示,C组胃酸较其余各组均降低(P<0.05),C组胃液pH值及血清EGF较其他各组明显升高(P<0.05,P<0.01)。研究人员认为,愈疡止痛煎剂在提高溃疡愈合方面有明显优势,其作用机制可能与减少胃酸分泌、升高血清EGF有关。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