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Th1/Th2细胞失衡在不稳定型心绞痛发病机制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2日临床心血管病杂志2005年第10期9(武汉)为了通过与超敏C反应蛋白(hsCRP)检测对比,探讨Th1相关的白细胞介素(IL)-12、IL-18和Th2相关的IL-10与不稳定型心绞痛的关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2日 临床心血管病杂志 2005年第10期 9 (武汉)为了通过与超敏C反应蛋白(hsCRP)检测对比,探讨Th1相关的白细胞介素(IL)-12、IL-18和Th2相关的IL-10与不稳定型心绞痛的关系。研究者临床及冠状动脉造影确诊的50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作为病例组(男40例,女10例),30例非冠心病者作为对照组(男23例,女7例)。采用ELISA法检测血清中IL-10,IL-12及IL-18水平,乳胶增强免疫比浊法检测血清hsCRP水平。结果病例组中, IL-12,IL-18水平增高, IL-10水平降低,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对照组中上述指标没有显著改变.病例组中,hsCRP水平与IL-12 ,IL-18水平呈正相关,而与IL-10水平呈负相关。IL-12与IL-18水平呈正相关而两者均与IL-10水平呈负相关。可见在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炎性反应中,Th2细胞活性降低,Th1细胞活性升高,导致了Th1/Th2的失衡。
作者: 2006-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