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先兆子痫是孕妇未来发生缺血性卒中风险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21日医业网3已知先兆子痫是妊娠过程中发生卒中的风险因素,但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者报告,先兆子痫也是妊娠以后未来发生缺血性卒中的一种风险因素。在发表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1日 医业网 3 已知先兆子痫是妊娠过程中发生卒中的风险因素,但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者报告,先兆子痫也是妊娠以后未来发生缺血性卒中的一种风险因素。

在发表于4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1055-1059)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David W. Brown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了青年女性卒中预防研究的数据,来评估年龄为15至44岁之间的女性先兆子痫与卒中的独立相关性。他们在研究组的非妊娠女性中确定了261例缺血性卒中和416例随机选择的对照。

研究组和对照组有先兆子痫的病例分别为15%和10%。并发先兆子痫的妊娠之后的卒中几率是1.59。在调整了年龄、种族、教育和妊娠次数之后,有先兆子痫病史的女性患与妊娠无关的缺血性卒中的可能增加60%。先兆子痫的症状,特别是妊娠高血压和蛋白尿,也与未来的缺血性卒中风险相关。

研究组指出,这些发现表明,对有先兆子痫的女性应该密切地进行风险因素监测和产后期的控制,以降低缺血性卒中的发生风险。
作者: 2006-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