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MgSO4可预防先兆子痫动物模型的左心室功能紊乱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1美国亚利桑那州中西大学的CoatesBJ及其同事推测,NOS抑制剂L-NAME诱导的妊娠大鼠先兆子痫模型的心脏功能可能降低,而硫酸镁预防疗法可将其逆转。在妊娠17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6日 Am J Obstet Gynecol. 2006 May 22; [Epub ahead of print] 11 美国亚利桑那州中西大学的Coates BJ及其同事推测,NOS抑制剂L-NAME诱导的妊娠大鼠先兆子痫模型的心脏功能可能降低,而硫酸镁预防疗法可将其逆转。雌性SD大鼠于室内饲养。在妊娠17天时,于麻醉后将渗透微泵植入大鼠体内以连续输注生理盐水、L-NAME或L-NAME及MgSO4。在妊娠21天时,将心脏分离,并使用Krebs Henseleit缓冲液在工作模式下进行灌注。结果显示,与应用生理盐水处理的对照组相比,应用L-NAME处理的妊娠大鼠显示出明显的高血压(P<0.05)。此外,L-NAME处理大鼠的心输出量和心脏作功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应用MgSO4的L-NAME处理大鼠的心脏功能保持正常。Coates等总结认为,L-NAME灌注诱导的先兆子痫动物模型的心脏功能降低。MgSO4可预防心脏功能的下降,并且对于保持先兆子痫的正常心脏功能具有明显的益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