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最新研究调查显示:心脏猝死北方人多过南方人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昨日,记者从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了解到,据最新心脏性猝死流行病学调查,我国心脏性猝死(SCD)发生率为41。调查采用人群监测的方法,在北京市、广州市和新疆分别选取20。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所长、中山二院急诊科主任黄子通教授表示,这个调查也说明,就地域上来说,北方心脏性猝死的发生率高过南方,其中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记者从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了解到,据最新心脏性猝死流行病学调查,我国心脏性猝死(SCD)发生率为41.84例/10万人。其中,北方心脏性猝死的发生率高过南方。

  调查采用人群监测的方法,在北京市、广州市和新疆分别选取20.6万、14.9万、16.0万城市居民,在山西省选取16.2万农村居民进行发病情况监测。北京市、广州市、盂县和克拉玛依市,心脏性猝死分别占总死亡的13.4%、8.5%、7.7%和8.3%。

  中山大学心肺脑复苏研究所所长、中山二院急诊科主任黄子通教授表示,这个调查也说明,就地域上来说,北方心脏性猝死的发生率高过南方,其中的原因,和气候、居住环境、饮食习惯都有关系,如北方人喜欢大鱼大肉,好喝酒等等。(记者成小珍通讯员 王海芳)
作者: 2009-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