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CRP水平高的透析病人依替膦酸钠减慢CAC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新研究表明,长期血液透析的病人用依替膦酸钠(etidronate)治疗可以减慢冠状动脉钙化(CAC)的进展,但是,主要是对血清C反应蛋白升高的病人。44:680-688)上的这一结论源于一项对35名病人的研究,这些病人在用依替膦酸钠治疗前、后用CT检测了CAC分,他们平均63。2岁,平均透析了7。研究者根据依替膦酸钠治疗病人的CAC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研究表明,长期血液透析的病人用依替膦酸钠(etidronate)治疗可以减慢冠状动脉钙化(CAC)的进展,但是,主要是对血清C反应蛋白升高的病人。

10月《美国肾病杂志》(Am J Kidney Dis 2004;44:680-688)上的这一结论源于一项对35名病人的研究,这些病人在用依替膦酸钠治疗前、后用CT检测了CAC分,他们平均63.2岁,平均透析了7.4年。第一作者、东京妇女医科大学的Kosaku Nitta和同事指出,依替膦酸钠治疗引起了血浆蚀骨抑制蛋白的下降,但研究期间病人的骨矿物质密度没有显著变化。

研究者根据依替膦酸钠治疗病人的CAC分是降低或增高把病人分成了两组:反应者和不反应者,26位反应者治疗前的CRP水平显著高于9名不反应者。

这些结果显示,“依替膦酸钠抑制血管钙化可能与慢性炎症的减轻有关”,作者指出,“它们还表明,透析病人依替膦酸钠治疗引起的血浆蚀骨抑制蛋白浓度下降可能与血管钙化的改变有关”。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