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抗凝过度增加严重出血病人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抗凝过度――常源于医嘱或药物监测出错――是抗凝药引起的大出血住院病人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显著、独立预测因子。Goldhaber)和同事前瞻性地确定了101名连续因为华法林钠、未分级肝素(UFH)或低分子量肝素(LMWH)治疗出现大出血住到该院的病人,其中50人抗凝药使用过度,51人没有。164:1557-1560)......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抗凝过度――常源于医嘱或药物监测出错――是抗凝药引起的大出血住院病人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显著、独立预测因子。

作者、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高尔德哈伯(Samuel Z.Goldhaber)和同事前瞻性地确定了101名连续因为华法林钠、未分级肝素(UFH)或低分子量肝素(LMWH)治疗出现大出血住到该院的病人,其中50人抗凝药使用过度,51人没有。

在7月26日的《内科学文献》(Arch Intern Med 2004;164:1557-1560)上研究者说,“我们的主要和最有趣的发现”是抗凝过度的病人60天时的死亡率(26%)明显高于不过度的病人(10%)。多变量分析中,抗凝过度是30天时非致命性事件(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压、重度贫血)和手术或血管造影干预治疗有力的独立预测因子,调整后的危险比分别为4.17和2.17。

抗凝过度组的平均国际标化比(INR)是4.1,非过度组是1.9(p <0.001),前组8人(16%)尽管肾功能不全仍接受了足量(按体重)LMWH。

“这些结果强调了对使用华法林和标准量肝素进行药物监测的病人要尽可能地坚持INR在推荐范围内的重要性”,作者总结。

(路透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