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新生大鼠血浆和大脑中高剂量重组红细胞生长素的药代动力学资料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rEpo)在新生儿脑损伤模型中具有神经保护作用,因此需要关于循环rEpo穿透入脑组织的相关药代动力学资料,以优化神经保护策略。PediatrRes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针对284只7天日龄脑损伤大鼠或假手术大鼠采用腹腔注射或皮下注射rEpo(0、250、2500或5000U/kg),并于确定间隔处死,收集血浆以及脑组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13日 Pediatr Res. 2007 Apr 5;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13日消息,腹腔内注射rEpo可以快速达到较高的峰浓度,且能顺利通过血脑屏障,发挥神经保护作用。

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rEpo)在新生儿脑损伤模型中具有神经保护作用,因此需要关于循环rEpo穿透入脑组织的相关药代动力学资料,以优化神经保护策略。科学家设想:1) 内源性rEpo可以穿透血脑屏障(BBB);2) 脑组织和血浆Epo水平相关;3) 脑损伤会提高rEpo 浓度。

Pediatr Res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针对284只7天日龄脑损伤大鼠或假手术大鼠采用腹腔注射或皮下注射rEpo (0、250、2500或5000 U/kg),并于确定间隔处死,收集血浆以及脑组织,采用ELISA检测Epo浓度。

华盛顿大学药剂和实验室医学部Statler PA等发现,与皮下注射相比,腹腔内注射rEpo可以快速达到较高的峰浓度。缺氧后脑组织中内源性Epo水平仍检测不到。循环rEpo以剂量依赖性的模式通过BBB,且在10小时在脑内达到峰值,并在脑损伤后浓度升高。

因此,单次腹腔注射高剂量rEpo 20小时后可在脑内检测到。这一药代动力学资料对于设计rEpo神经保护实验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2007-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