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有关Fanconi贫血的线索

来源:Science
摘要:据11月12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新的研究揭示了Fanconi贫血的某些分子学的基础。这些患者的细胞还对损害DNA的制剂敏感。这些制剂会引起被称作DNA股间交联的缺陷。PuckKnipscheer及其同僚应用蛙卵提取物作为一个DNA修复系统的模型,他们现在显示,数个Fanconi贫血基因所编码的蛋白质如果是正常的话,它们会直接参与修复......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1月12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新的研究揭示了Fanconi贫血的某些分子学的基础。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它会导致骨髓衰竭、发育异常以及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  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13个基因,当这些基因发生突变的时候就会引起该病。但人们对这些基因所扮演的确切的角色仍然不清楚。  这些患者的细胞还对损害DNA的制剂敏感。这些制剂会引起被称作DNA股间交联的缺陷。  Puck  Knipscheer及其同僚应用蛙卵提取物作为一个DNA修复系统的模型,他们现在显示,数个Fanconi贫血基因所编码的蛋白质如果是正常的话,它们会直接参与修复这些DNA的缺陷。  这一过程可能在Fanconi贫血的患者中受到损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