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虹膜色素上皮易位在渗出性黄斑变性治疗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德国Tuebingen市Eberhard-Karls大学的AisenbreyS博士及其同事报告了20名接受脉络膜新生血管切除手术联合自体虹膜色素上皮细胞视网膜下间隙移植的患者在治疗后3年时的功能及解剖学预后。在20名患者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03日 Arch Ophthalmol. 2006 Feb;124(2):183-8. 67 德国Tuebingen市Eberhard-Karls大学的Aisenbrey S博士及其同事报告了20名接受脉络膜新生血管切除手术联合自体虹膜色素上皮细胞视网膜下间隙移植的患者在治疗后3年时的功能及解剖学预后。在20名患者中于膜取出后将新鲜分离的自体虹膜色素上皮细胞易位至视网膜下间隙。患者通过眼底镜检查、血管造影术、微视野检查法和视力检查进行随访。结果显示,在3年的随访期后,1名患者的视力提高,13名患者的视力保持稳定,3名患者视力下降。在随访期内的任何时间均未观察到黄伴水肿或脉络膜新生血管复发。Aisenbrey博士等总结认为,在3年内移植的自体虹膜色素上皮细胞可良好耐受,而且大多数患者的视力均保持稳定。这些结果提示,在渗出性黄斑变性患者切除脉络膜新生血管后虹膜色素上皮细胞可替代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但是,对于这些细胞能否恢复视力并预防脉络膜新生血管复发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临床观察和更多的研究。
作者: 2006-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