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哮喘,DNA结合蛋白类,反式激活因子类,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10月08日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43卷3期239-244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8日消息,经研究人员筛选后的20个条目的量表符合生活质量量表效度、信度以及反应度的技术要求,可以应用于8~15岁的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生活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08日 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43卷3期 239-244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8日消息,经研究人员筛选后的20个条目的量表符合生活质量量表效度、信度以及反应度的技术要求,可以应用于8~15岁的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生活质量的临床研究。
白内障是眼睛内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

中华眼科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根据儿童生活质量的定义设计,涵盖与视功能损害有关的重要指标,编制23个条目的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生活质量量表。应用该量表对8~15岁的18例正常视力儿童和76例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进行了量表调查。应用离散程度法、相关系数法、因子分析法、区分度分析法、克朗巴赫系数法和重测信度法来筛选量表有效条目,并评价筛选后量表的效度、信度以及反应度。制订8~15岁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生活质量量表,评价量表的效度、信度以及反应度。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条目5、7和21经筛选后删除,形成20个条目的量表。每个条目和每个分项的内容效度相关系数均大于0.6(P〈0.05)。正常儿童和白内障儿童、白内障儿童术前和术后总得分间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00)。重测信度的相关系数为0.895(P=0.000)。本量表4个分项的克朗巴赫a信度系数值分别为0.822、0.922、0.797和0.794。效应尺度统计量为1.141。

因此可见经筛选后的20个条目的量表符合生活质量量表效度、信度以及反应度的技术要求,可以应用于8~15岁的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生活质量的临床研究。
作者: 2007-10-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