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美统计称:1/4激光视力矫正术后会有后遗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4月30日央视国际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已经为许多近视患者带来清晰的视野,但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进行一项关于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后遗症的调查,希望通过调查能够对术后反应有更明确地认识,以帮助更多患者选择是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30日 央视国际 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已经为许多近视患者带来清晰的视野,但最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进行一项关于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后遗症的调查,希望通过调查能够对术后反应有更明确地认识,以帮助更多患者选择是否要进行手术治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统计显示,在做了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后,约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比如干眼症等,有不到百分之一左右的患者出现视力下降,眼睛严重干涩,以及夜间无法看清物体等症状。鉴于后遗症患者的增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医生,向有意接受该手术的病人介绍副作用可能带来的危害以及发生的频率;明确适合做激光视力矫正术的人群,比如瞳孔较大和近视度数过高的患者就不适合做激光视力校正手术;并且定时跟踪出现后遗症患者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治疗等。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70万人采用激光视力矫正手术治疗近视,每只眼睛平均费用二千美元左右。
作者: 2008-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