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抑制肝癌细胞浸润、转移的新方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发表在今年4月号《国际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不同机制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干扰素-α和丁酸钠能抑制肝癌细胞的浸润和转移。东京Keio大学医学院的KanekoF博士及其同事指出,以前研究表明干扰素-α和组蛋白脱乙酰化抑制剂丁酸钠具有抗肝癌细胞增殖和转移的作用,但其机制尚不清楚。研究人员选取6种人肝......

点击显示 收起

(Int J Oncol. 2004 Apr;24(4):837-45.)

发表在今年4月号《国际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不同机制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干扰素-α和丁酸钠能抑制肝癌细胞的浸润和转移。

东京Keio大学医学院的Kaneko F博士及其同事指出,以前研究表明干扰素-α和组蛋白脱乙酰化抑制剂丁酸钠具有抗肝癌细胞增殖和转移的作用,但其机制尚不清楚。

研究人员选取6种人肝癌细胞系,分析其对基质包裹隔膜的浸润生长能力,并检测干扰素-α和丁酸钠的抑制作用。

结果发现,Matrigel浸润实验证实HLE和HLF肝癌细胞具有高度浸润生长能力,但其浸润能力被1000 IU/ml的干扰素-α和2 mM的丁酸钠显著抑制。凝胶酶谱和基质金属蛋白酶-2、-9活性分析表明两种肝癌细胞能产生此两种蛋白酶原和活性蛋白酶,其活性被干扰素-α和丁酸钠显著抑制。而且,实时定量RT-PCR表明两种试剂能降低基质金属蛋白酶-1 mRNA水平,但两者对基质金属蛋白酶-1和-2的抑制作用存在不同。

Kaneko博士认为,干扰素-α和丁酸钠可通过不同机制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从而抑制人肝癌细胞的浸润和转移。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