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以铂类为主的化疗改善I期卵巢癌病人存活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加拿大研究人员报告,以铂类为主的化疗改善了I期卵巢癌病人的生存率,并减少了复发。101)的这些结论源于一项对检查I期卵巢癌辅助治疗的随机对照试验的系统综述。在所确定的13个试验中,5个比较了辅助化疗和不化疗,第一作者、汉密尔顿Juravinkski地区癌症中心的埃利特(LaurieElit)和同事指出。在汇总分析中,辅助化疗......

点击显示 收起

加拿大研究人员报告,以铂类为主的化疗改善了I期卵巢癌病人的生存率,并减少了复发。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这种治疗对最佳疾病阶段的病人是否有益。

9月27日《癌症》杂志在线版上(Cancer 2004;101)的这些结论源于一项对检查I期卵巢癌辅助治疗的随机对照试验的系统综述。在所确定的13个试验中,5个比较了辅助化疗和不化疗,第一作者、汉密尔顿Juravinkski地区癌症中心的埃利特(Laurie Elit)和同事指出。

在汇总分析中,辅助化疗与生存率显著增加和疾病复发显著下降有关。以铂为主的化疗把5年存活率改善了8%(p = 0.008)。

作者强调,按照标准指南定义的最佳手术期是卵巢癌病人的关键。而本综述中的多数病人都不是在最佳阶段,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评估辅助化疗对最佳阶段病人的作用。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