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EGF阻滞剂埃罗替尼可延长胰腺癌病人的生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OSI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它们的实验性药物埃罗替尼(Tarceva)已表明能延长晚期胰腺癌病人的生命。OSI公司与罗氏制药厂和Genentech公司合作研制了这种口服药,在治疗肺癌病人的试验得到了不错结果后,它正在等着FDA和欧洲的批准。在胰腺癌试验中,接受了标准药物(礼来公司的Gemzar)和埃罗替尼的病人平均存活了6。Gene......

点击显示 收起

OSI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它们的实验性药物埃罗替尼(Tarceva)已表明能延长晚期胰腺癌病人的生命。

OSI公司与罗氏制药厂和Genentech公司合作研制了这种口服药,在治疗肺癌病人的试验得到了不错结果后,它正在等着FDA和欧洲的批准。

在胰腺癌试验中,接受了标准药物(礼来公司的Gemzar)和埃罗替尼的病人平均存活了6.4个月,而服用安慰剂和Gemzar的病人只活了5.9个月,多出的2周有统计学意义。

Genentech公司称胰腺癌病人需要新的治疗用药,因为病人在诊断后只有20%能存活一年。

埃罗替尼阻断的是表皮生长因子(EGF),该因子在多种类癌细胞表面大量存在。英克隆有限公司和勃列斯多迈耶施贵宝公司的抗结肠癌药艾比特思(Erbitux)也是阻断的此因子,但后者必须注射给药。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