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韩国科学家发现能遏制癌细胞转移的基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08日(新华网)韩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能遏制癌细胞转移的基因。据《韩国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汉城大学教授白圣姬经过两年的研究发现,一种叫“KAI1”的基因与贝塔-胡萝卜素和TIP60蛋白质相互作用,具有遏制癌细胞转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08日 (新华网) 韩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能遏制癌细胞转移的基因。如果利用这种基因的功能开发抗癌新药,有望提高癌症的治愈率。

据《韩国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汉城大学教授白圣姬经过两年的研究发现,一种叫“KAI1”的基因与贝塔-胡萝卜素和TIP60蛋白质相互作用,具有遏制癌细胞转移的功能。“KAI1”基因的这一功效已在老鼠试验中得到证实。研究论文已在近期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

白圣姬说,癌细胞在人体内不断转移,是癌症难以治愈的症结所在。“KAI1”基因只对癌细胞发起攻击,并不伤害正常细胞。利用“KAI1”基因的这种功能,可以开发出新型抗癌药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