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肾脏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8-19111(福州)为了提高对肾脏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的认识,研究者报告1例发生于肾脏的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的诊治资料。患者男性,30岁,无临床症状,体检发现肾脏占位性病变。诊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30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5 Vol.26 No.3 P.188-191 11 (福州)为了提高对肾脏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的认识,研究者报告1例发生于肾脏的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的诊治资料。患者男性,30岁,无临床症状,体检发现肾脏占位性病变。实验室检查未见异常.B超示左肾中上部外侧有4.5 cm×3.7 cm边缘清楚、内部回声不均之实性肿物。CT示该肿物与正常肾组织值相近。MRI增强扫描示肿物不均匀强化,较正常组织信号稍低,初步诊断肾癌。结果行肾切除术,病理示瘤组织由梭形纤维细胞组成,免疫组化染色示Vimentin、SMA、HHF35均为阳性。诊断为肾脏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随访54个月,未见肿瘤复发和转移。可见肾脏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为少见的良性或低度恶性肿瘤,临床无特异性诊断方法,确诊依靠病理,手术治疗时先送病理,以避免误切肾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