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激素替代治疗所导致的乳腺癌风险要比预期的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12日Doctor’sGuide2005,1231英国伦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接受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预想的低。新威尔士南部的乳腺癌协会的研究小组应用最新的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2日 Doctor’s Guide 2005,12 31 英国伦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接受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预想的低。新威尔士南部的乳腺癌协会的研究小组应用最新的研究数据评估了接收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到79岁时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这将有助于临床医生更全面地权衡激素替代治疗的利弊。

既往的研究表明,从未接受过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据统计,40~79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约为7.2%,到50岁时下降至6.1%,60岁时则为4.4%。激素替代治疗虽然会增加患者患病的风险,但只是轻度的。例如,单用雌激素替代治疗的患者患乳腺癌的风险为6.3%、短期(5年左右)联合替代治疗者为6.7%,未替代治疗者为6.1%。联合替代治疗10年的患者发生乳腺癌的风险为7.7%,而单用雌激素则对该风险的影响是非常轻微的。研究人员指出,联合替代治疗(尤其是5年以上)的患者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如从55岁起开始联合替代治疗5年,会增加0.6%患乳腺癌的风险,治疗10年则会增加1.8%左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停止替代治疗,个体患乳腺癌的风险将迅速回落到从未接受过类似治疗的同龄人群水平。由于个体接受激素替代治疗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因此治疗应该个体化,所以该研究结果只是给患者和临床医生在作决定时提供了一定的资料和依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