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接受治疗的骨肉瘤儿童患者的骨矿物质密度和骨新陈代谢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8日PediatricResearch59:866-871(2006)18对青年期的骨肉瘤患者进行骨量采集常常都是在其达到峰值的时候进行的。为了判断病情的严重性,科学家们测量了一群患有骨癌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8日 Pediatric Research 59:866-871 (2006) 18 对青年期的骨肉瘤患者进行骨量采集常常都是在其达到峰值的时候进行的。为了判断病情的严重性,科学家们测量了一群患有骨癌的儿科患者的骨矿物质密度(BMD)和骨形成和再吸收的血清标记。BMD是通过双能X-线吸收仪进行测量的,一共测量了38名骨肉瘤患者和25名尤因氏肉瘤患者,患者的的平均年龄为20.65岁。骨代谢的血清标记选取了:OC,PICP,ICTP,25-OH vit D和1,25(OH) 2 vit D,IGF-I,IGFBP-3和完整的PTH。血清样品在测量前经过了抗肿瘤治疗处理。科学家们一共分析了来源于59名骨肉瘤患者的85份样品和来源于36名尤因氏肉瘤患者的54份样品。结果发现患者的腰和股的BMD都降低了,而且正处于发育期间的青少年患者的BMD降低明显比其他的发育结束的患者程度高。多元分析表明性别,年龄,体重和BMI与腰部BMD衰竭有明显联系。体重和BMI与股部的BMD衰竭有关系。患者的骨形成和再吸收血清标记总体来说都比正常人要低。大于三分之一的骨肉瘤患者和尤因氏肉瘤患者有一定程度的BMD衰竭,这将对应的增加患者病理学骨折的风险并降低他们的生活质量。
作者: 2006-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