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上颌骨翻转入路在头颈肿瘤手术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5-20715(北京)为了评价上颌骨翻转入路在鼻咽咽旁颅底及颞下窝肿瘤手术中的应用。研究者回顾1995年1月-2005年1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应用上颌骨翻转入路手术切除60例鼻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05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6 Vol.41 No.3 P.205-207 15 (北京)为了评价上颌骨翻转入路在鼻咽咽旁颅底及颞下窝肿瘤手术中的应用。研究者回顾1995年1月-2005年1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应用上颌骨翻转入路手术切除60例鼻咽、咽旁颅底及颞下窝肿瘤。51例原发于鼻咽或中颅底,9例原发颞下窝。13例良性肿瘤,47例为恶性肿瘤,其中28例术前接受过放射治疗。结果全部病例无手术相关的较重的功能障碍及外观畸形。常见并发症是腭鼻漏12例及部分骨坏死2例,均见于鼻咽癌放疗后患者。用kaplan-Meier法计算恶性肿瘤累积5年生存率与无瘤生存率分别为76.4%和36.3%,良性肿瘤分别为100%和90%。可见上颌骨翻转入路在处理头颈鼻咽、咽旁颅底及颞下窝肿瘤时被证明是良好的选择之一,该手术路径为这些区域提供良好的手术显露和肿瘤的安全切除,以最低限度的外貌和功能影响及较少的并发症而可获得好的治疗效果。
作者: 2006-7-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